本會沿革

 

本會源自於民國9651日,由宜蘭縣兒童安親教育學會的理事蔡進富先生在該會第五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中提議,有鑑於本縣從事各項語文才藝類之教學從業人員頗多,多年來從事教育工作卻都無法得到穩定、安全且完整的勞工保險相關保障,因此提出創立本會之提案。在該會石理事長為新先生及彭常務監事健南先生等多位理監事的支持下,確認將工會成立列為該會96年度的重點工作計劃,並積極開始籌設。

經過多方的努力及徵詢,終於在民國9754日募集36位創會發起人於冬山鄉中山村的中山雞場休閒會館正式召開工會發起人會議,並於會中選出林木樹先生等5位籌備委員,進行工會相關事宜的籌設;至此本會正式邁入法定申請程序的第一步。

在籌備委員的努力下,按部就班逐步完成相關籌備事宜,並於97824日在宜蘭縣羅東鎮信義社區活動中心召開本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在會中經由全體會員逐條通過本會組織章程及年度財務預算表等相關文件審核並於當日完成第一屆會務執行人員之選舉。

民國97922日由宜蘭縣政府正式核准,以府勞行工字第259號証書確認本會立案完成,正式名稱為宜蘭縣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

至此本會已完成所有法定申請程序,本會正式宣告完成創會。

QRcord

宜蘭縣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南路54號 電話:03-9569655 E-mail:teaching.org.tw@gmail.com